封面    顏銘賢、陳受恩  基本資料

封面姓名:顏銘賢
出生年月日:83.03.16
學校(年級):台中市至善國中三年級
住址:台中市至善路
監護人(關係):韓秀蘭(母)


本人個性非常開朗、活潑、外向

優點:做事腳踏實地、且認真、挫折忍受力極夠、個性外向所以人際關係良好、無打架、菸酒之類的不良嗜好。

缺點:有時欠缺耐心、易煩躁。

疾病心理歷程:從小是家中小孩最健康的,但發病得知原因後心情晴天霹靂,無法接受,但由於醫生給的信心還有母親一路無私的奉獻與鼓勵,使我從怨天尤人,轉成知足常樂,並且於今年七月開第二次刀。

父親以打零工維生,母親因患有重度憂鬱和免疫風濕重大傷並無法工作,姊姊為中度智能不足,目前就讀於台中特教,弟弟目前就讀小三,由於父親非常不負責且不願養育我們姊弟三人與母親,以致我們四人只能靠三個姊弟每人的2200微薄補助生活,又因本人七月要開腦和就讀高中,急需這筆款項,若能順利獲取本人實在感激不盡。
 

導師推薦函

至善國中畢業班學生顏銘賢在校期間學行均佳,尊敬師長友愛同學。在學期間,每逢遇到同學請假未到校,能協助缺席同學分擔其掃地工作,與同學相處也都能待人著想,謙恭有禮。以上敘述皆為屬實,請准予申請貴機構的獎學金,給孩子有更正向光明的希望。    梁燧雲

 孝悌獎推薦書

今年甫從國中畢業的銘賢原本是個熱愛籃球的少年,自97年初因幾次間歇性的半邊肢體癱瘓,就醫後確診為罹患罕見毛毛樣腦血管疾病,自此銘賢與母親每天過著心驚膽顫的生活,擔憂下一次發作又無預警的到來,若身旁無人看顧將可能發生意外,也因醫師告知罹患此疾病應避免劇烈運動,銘賢必須放棄熱愛的籃球,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改變,母親擔心銘賢將來無法過一般人的生活,為此感到焦慮不已。

 家中原本已有一個智能障礙的姐姐跟年幼的弟弟,父親因忙於工作與家人關係疏離,收入亦不穩定,母親在長期壓力下已患有憂鬱症以及自體免疫疾病,在知道銘賢罹病之後,精神壓力更甚以往。善解人意的銘賢經常鼓勵母親、陪著母親聊天,母子兩人互相訴苦也互相打氣,銘賢在979月間亦勇敢決定接受單側的腦血管根除手術,在經過將近一年的復原期後,98年亦將於暑假期間進行另一側腦部手術。  

在自身罹患罕見疾病、以及家庭中多位病弱手足但又缺乏親友協助的情形下,銘賢仍堅強與母親共同面對疾病的衝擊,對母親而言是家中最重要的心理支持,也是鼓勵母親繼續為生活努力的力量!

推薦人:吳宛芝(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中部辦事處/社工員)

===================

封面姓名:陳受恩
出生年月日:82.08.16
學校(年級):台北市松山家商一年級
住址:台北市和平東路
監護人(關係):陳維齡(父)

自傳

我是陳受恩,目前十五歲,就讀於松山家商會計科,是由三個人組成的家庭。爸爸的職業是銀行的工友,媽媽則是照顧失智老人。 
 

在國三下時,家中發生了家庭的低潮,因為媽媽照顧爺爺過勞的緣故,導致紅斑性狼瘡再度復發。這時我覺得很無力,畢竟要基測,有學業上的壓力,又要負擔自己的食和衣。在經過多次的禱告與交通,決定住進三會所姊妹之家。
 

住姊妹之家的這段時間,讓我學到許多,學會了與人分享,每天親近神。或許有人會認為讀書的時間都不夠了,哪有額外的時間可以做這些事。可是,這位神是很奇妙的,只要你願意獻上幾分鐘的時間,祂會幫助你完成所需要的事。
 

這段期間,是國三中最快樂的時候,與弟兄姊妹們在一起相調,真的很快樂,每天都親近神,也感覺很喜樂,在召會中享受身體上肢體的幫助。這位奇妙的主,藉由這次的經歷,讓我體會到祂的偉大與奧妙。感謝神,賜給我滿溢的恩典,讓我享受不盡。


推薦函一

敬啟者: 
 

認識陳受恩是透過她的媽媽陳黃裕娟姊妹。有一次裕娟姊妹打電話給我,說她女兒受恩考上松山家商會計科,問我能否給她女兒一些念會計的建議。當然很樂意、沒問題,我也很開心,知道有一位小姊妹讀商科,這可是目前召會中少有的青少年!因為服事青少年近十年來,發現一個普遍拒絕念商學系現象,究其主要原因竟是覺得很難、很累。所以,受恩姊妹願意接受爸媽開導,選擇念會計科,而且也接受將來可以服事召會的異象,真的是非常難得!

 後來和受恩正式照了面,是在南一區相調聚會,我就發現受恩是個知書達禮、溫柔乖巧的好孩子,和媽媽的關係甜美親近,完全沒有時下許多青少年刻意和父母疏離的特性;而對於我這個外人,她也大大方方的問安,當下我也加強她的心志,鼓勵她認真用功,會計科不難,卻很實用,她也靦腆的點頭微笑答應。  

後來從裕娟姊妹得知,她真的很用功,還唸得不錯,但是初級會計的理論很多,會計原理、原則都要背熟,偏偏日常生活不太能應用(因為還是學生身分),所以就覺得枯燥無味,而萌生重考或轉科念頭。我趕緊給受恩打電話,再加油打氣,並且要她再堅持下去。 
 

她很順服,後來也接受我的交通,在寒假期間來我的辦公室實習兩天。我從她仔細、嚴謹的理帳態度,發覺她真的很適合念這一科。而且短短一個學期,她許多會計概念都融會貫通,我把實際的帳務處理交待給她做,她也做得又快又好,原本我還預備要花時間講解的,沒想到她只要稍加指點就可以上路,真是後生可畏! 
 

總之,受恩在家裡體貼順從父母,在學校認真課業,在教會中竭力操練,不模成這世代的樣式,是個難得的好孩子,我們也認為她非常有潛力,值得好好的栽培
 

推薦人:   蔡姜貴英    期:2009525

 推薦函二

我是陳受恩同學的導師,並敎授受恩會計課程。 
 

    受恩是個熱誠、多才多藝的好學生,曾任本班校歌比賽伴奏,又是本班的美術小老師,亦已通過會計丙級檢定、商教學會會計能力三級測驗合格、全民英文初級檢定初試,另已取得TQCWORDTQCPOWERPOINT、中文輸入的證照,真的非常優秀。 
 

    受恩最值得稱讚之處是從進松商迄今,每次期中考都在進步,現在已是名列本班前十名,受恩雖然曾經不是那麼喜歡商科,但在家人及老師同學的鼓勵下,每每能夠自我突破、屢創佳績。 
 

    受恩雖是家中獨身女,卻毫無驕氣,她熱心班上事務,更樂於幫助同學,確實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孩子! 

 顏玲好 98/05/26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