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面黃靖心、郭麗雪 基 本 資 料  

 

封面姓名:黃靖心 
出生年月日:91.1.6 
身份證字號:
學校:大安國中三年級 
住址:台北縣中和市景新街
電話:
監護人:黃敏行(父) 
上學期受贈之其他獎助學金項目:無   

    

我叫黃靖心,目前十五歲,今年六月畢業於大安國中,是由三個人組成的核心家庭,爸爸的職業是老師,媽媽在一家早餐店工作。

雖然媽媽的身體很不好,要長期洗腎,但為了家中龐大的開銷,每天依然努力的工作,且還要盡力維持家務,照顧我和爸爸的需要。看著媽媽每天下班後疲憊的身影,心裡總是想著是否能有一些方法能減輕媽媽的負擔,於是我除了在課餘閒暇之際,便幫助家母做些家事,希望能多少減輕媽媽的體力負荷;學校同學們的休閒活動,常常要花費,我也盡可能不參加,以減少家中的開支。

        升上國三時,甚至幾乎所有同學都有補習,以期能考上理想高中,爸媽也曾問我是否要去校外補習,加強實力,我一想到昂貴的補習費,根本不忍心要求,都說不用了。只有在心中向主耶穌禱告,求主加強我,賜給我智慧並清明的心思,讓我能考上理想高中,能繼續在校園作福音的種子。

第一次國中基測,我能考岀265分的成績,也證明主耶穌聽了我的禱告,祂保守我,使我能考出實力來,感謝主。   

自述人:黃 靖 心 2007727 

基 督 徒 推 薦 函 
  

敬啟者:   

認識黃靖心已超過5年,記得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一次兒童聚會上,服事者要兒童們背經展覽,靖心竟能很快、一字不錯的背誦出來!我也還記得那段經節不短,且並非事先預演,而是臨時決定的。其他孩子雖然也背了,但總有一點小錯或停頓不順暢,靖心卻是流暢通順、從容不迫,雖然那時他還有點大舌頭,咬字發音不是太準確。

後來靖心升上國中,開始參加青少年聚會,我就更多機會認識並服事他。小排聚會和主日聚會他都週週出席,也很少遲到。聚會中也願意操練靈認真禱告、唱詩,並放膽申言。由於國中弟兄人數較少,姊妹人數較多,我們也常常要他先帶頭操練,他偶有難色,但在鼓勵下,也能否認己第一個操練。

我們知道他是獨生子,媽媽身體不好,長期要洗腎,而家庭經濟重擔在爸爸身上,但他從未顯出缺乏。對於時下青少年所流行、所追逐的物質享樂,似乎與他無緣,我相信多少也衝擊他,但他絲毫沒有顯出悲情,或不滿足的怨懟!甚至教會為青少年所舉辦的相調活動,我們都要安排給他服事,他才願意接受減免繳費參加的交通。

靖心國中一、二年級功課中等,升三年級時,大體同學都去補習了,為的是拚一年後考上理想高中。在一次小排聚會中,他有些洩氣的透露,因為沒得補習,他擔心自己拚不過眾人,也許只能考上大安高工。我們鼓勵他盡力,要把目標至少訂在公立高中,並要有計畫的唸書,千萬不要先自我放棄。然後,我們發現他把話聽進去了,他的模擬考成績一直持續進步中,在學校最後一次模擬考已可考得225分,上公立高中絕對沒有問題!事實也證明如此,第一次學測更考岀265分的漂亮成績!我們真是為此歡喜快樂!

總之,靖心在家裡體貼順從父母,在學校認真課業,在教會中竭力操練,不模成這世代的樣式,是個難得的好孩子,我們也認為他非常有潛力,值得好好的栽培。   

推薦人: 蔡姜貴英   期:2007727   


導 師 推 薦 函  

         我是在一年前才開始擔任920班的班導師,並專任這班的數學老師,也才開始認識黃靖心同學。

在學期開始時,我曾查看這班的學期成績,發現靖心除了數學成績偏低外,其他科都可達85分以上;再細看他以前學期的數學小考、段考成績,竟看到不少紅字。但上課幾次後,發現他還蠻專注聽講的,後來也證明他很有實力,紅字很少出現,數學成績也持續進步中。

印象中靖心勤學向上、性格和善,課業總是盡力準時完成;我知道他因家境關係,沒有在外補習,學業表現能維持前10名,誠屬難得!更難得的是他與同學們都和睦相處,沒有時下年輕人的桀傲不遜,也沒有獨生子的方剛驕氣,確實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孩子。

 楊世旭 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基本資料 


封面姓名:郭麗雪
 
出生年月日:
82.02.02
身份證字號:

學校  (年級):台北市百齡高中國中部特教班8年級 
住址:
台北市北投區洲美里7鄰洲美街
電話:
監護人(關係):林士英  
 

教師推薦函  

 麗雪一家四口靠父親每月在鐵工廠微薄的收入維持生計,因未能申請通過低收入戶資格,因此經濟狀況一直需要援助。麗雪父母因缺乏文化刺激且僅只有國小畢業,使得對麗雪及弟弟兩人的教養能力受限,弟弟目前經社工人員評估亦有發展上的問題,所以此家庭功能有待提升。

 
因父母對於整理家務能力不足,平日在家中,最有能力協助父母料理家務的人便只有在校受過特殊教育的麗雪了,她總會幫助父母分擔家務(打掃家裡、洗曬衣、照顧年幼的弟弟等),甚至將學校老師所學的生活自理知識(教爸媽使用洗衣機、食物保存的觀念等)傳達給爸媽,使得爸媽能有機會接受再教育。透過麗雪,老師及社工可以對父母的家務整理、金錢使用及生活自理各方面加以影響並改善。 

 她同時也是學校與家庭間傳達溝通的媒介,只要是老師或父母交代傳達的訊息,麗雪都能盡力完成轉達,可說是家中非常重要的角色。有時遇到父母無法理解的學校訊息,老師也可以透過告知麗雪後傳達給他們。麗雪對父母、老師及長輩的態度總是謙恭有理,無論在家或在校都是個盡責認真的孩子。期盼透過十二年特教的教導,麗雪未來能在家中擔任改善經濟狀況及增進家庭功能的重要角色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導師李幸蓮96.07.21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