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阿鑾,如果沒有她,今天我沒有這個機會在這裡跟大家相聚,94.07.23(六)企管系40風雲系友會,我藉故缺席了,25號一早阿鑾的電話就來了,自顧自興奮的描述當晚的情景,漸漸的似乎真的被她勾起那麼一丁點熱情,也在內心濺起了一絲漣漪,過了兩天鑾又E-Mail來當晚的合照,頓時對同學思念的情感如排山倒海般宣洩下來,突然對大學時代的生活重新的產生記憶和懷念。

大一,一進來甲班似乎很明顯感覺分了派別,有男、女之分;有通勤生、住宿生之分;有重考生、應屆生之分;有南部生、北部生之分,種種分類之後,林鳳鑾、我、侯春鳳、余玉華、高琇碧、鄭淑敏、馬佑盛、汪立偉、童錕仁似乎走的近些,但或許大家的個性都比較悶、比較自我、不夠活潑,總不似孔子、阿妹、阿姍及盧的奔放熱情而激盪出來的歡樂和火花,他們那一夥總是18屆鎂光燈下的焦點主角,相對甲班的同學就比較鬆散、沒什麼凝聚力。

我的個性向來任性、自我,所以現在的我會有失憶症,應該是說很多活動我都沒有用心參與過,何來記憶之有!大一班上第一次郊遊去擎天崗沒去、大一沒有參加合唱比賽(難道是辯論隊有事?)、大四畢業旅行沒參加、大四畢業團體照沒去照、大四畢業典禮沒進體育館聽訓,我總是那麼缺乏熱情去參加各種活動,即便大一有參加系辯論隊,卻也像過眼雲煙般從記憶中輕輕的把它抹去,仍殘留的回憶就是在運動場上為企管系的健將們如:足球賽、籃球賽、排球賽、羽球賽等比賽聲嘶力竭的加油吶喊,我就如此的過完了大學四年的生活。 走到現在,也唯有阿鑾這位好同學一直在我身邊!

大學畢業後更是各奔東西,從此很多人音信全無、處於失聯狀態,進入銀行工作18年,每天早上8點鑽進去,晚上8點下班,日子一天一天過去,工作、家庭的忙碌都應付不完,早不知把同學放到那個角落去了,還好有阿鑾,總是適時的出現給我關懷並透露一些同學的近況,讓我不至於生活在荒島上。 91年初從銀行退休下來,基於身體的因素、更是個人的懶散之故也就沒興起再次就業的念頭,日子也就這樣顛顛倒倒、渾渾噩噩的過去。

9.16(五)辦了個18屆甲乙二班聯合的同學聚會,之前我就告訴自己一定要走出來、一定要參加這次的同學會,後來因為一份氣功資料E-Mail給 NICK,被 NICK抓進了這個 BLOG,自此改變了我的生活!!

恩兮希悠Bㄟ,當我第一次看到它時,震撼到想飆淚,政治大學企管系,不論以前的我、現在的我,都以它為榮,進入NICKLink這兩個月來,已經把它融入了我的生活,早上起來第一件事、開機,睡覺前也要看完當時的留言才關機,大家在網路上交換工作、家庭、親子互動、身體保健的想法、甚至連選擇權都進來了,這種20幾年的同學情誼多年後格外讓人珍惜! 當然要感謝NICK,JAMES及各位親愛的同學,你們豐富了我的生活,讓我重新體會很多很多事,我現在最想做的就是~擁抱你們~,大聲說出~我愛你們~,期待孔子年底的歸來,讓我們好好瘋狂一下,再年輕一次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5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