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面何冠儒、張博翔 基 本 資 料 

 
 

封面姓名:何冠儒

出生年月日:79.4.12

身份證字號:

學校:成功高中高二 
 

住址:台北縣三重市長壽西街
電話:

監護人:張美惠(母)

上學期受贈之其他獎助學金項目:無 
 

 

我目前的家庭狀況,其實現在是不確定的狀況,目前父母分居,離婚手續好像正在進行當中。

家中有三名小孩,而我是長子,目前分居之後三個小孩都是跟爸爸住,確定離婚後的狀況則不得而知。而家中一直以來的經濟來源則是父親每個月大約兩萬多元的薪水、母親則是偶爾做做手工、貼補家用,因為手工不是時時刻刻都有需要,所以我的母親不是時時刻刻都有工作做。而目前處於高中時期的我,有時還是會想想辦法,在有空的時候去外面打打工,幫忙賺點生活費用。

若是真的要提到什麼具體的孝悌事蹟,我想也應該沒有什麼吧。我所做的也就只是平常,有時間則會盡力幫忙做的家事,像是倒垃圾、洗碗、摺衣服、曬衣服、洗衣服……等等之類的。

若是真的要提到有什麼特別一點,可能跟其他人不太一樣的經歷,根據記憶,有一段最特別的時期。大慨是在升國三那年的暑假。跟升國二的那年暑假,約又大半的暑假都在幫忙家裡整修樓頂,刷油漆。然而至今,家裡的樓頂,仍是還沒整修完成。 
 

導 師 推 薦 函  
 

冠儒是一位值得推薦的優秀學生,高一時,即主動爭取擔任班長,認真負責,幫助同學,也都能完成老師交代的各項任務,由於家境清寒,冠儒會主動向老師索取多餘的參考書籍,並常常向老師請教問題,其主動的求學精神也頗令人感動,所以,為了能讓冠儒這孩子能更專心讀書,我想這份獎學金對他是非常有幫助的,謝謝你們! 
 

成功高中224班導師 謝金龍96.6.26

基 督 徒 推 薦 函  
 

您好!感謝得榮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第二屆NICKlink孝悌助學金給有需要的學生。

我叫左心泰,是申請學生何冠儒在成功高中團契裡的輔導,自他高一以來,我就認識冠儒了。在學弟的眼中,他是個熱心的學長;在我的觀察裡,他也是很投入的同工。雖然家境不好,但他答應神每月奉獻,他都有守信做到。他父母失和,而這件事對他有極大的衝擊,但他都沒有在我面前抱怨過誰,只請求我們為他一家禱告。

 
在他升上高三之際,這份助學金對他家庭一定有正面的幫助。煩請貴單位在禱告裡紀念這位學生,若能將助學金賞賜給冠儒,一定會是對他的一劑強心針,讓他在高三的日子裡,更有力地面對家庭和學業壓力。

再次感謝您的協助,願神賜福與您和得榮社會福利基金會。
 
 

主內  左心泰

2007/6/25
=========
 

基 本 資 料  
 

封面姓名:張博翔

出生年月日:81.4.26

身份證字號:
學校:龍山國中九年級 

住址: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2
電話:
監護人:張亞力(父)

上學期受贈之其他獎助學金項目:無 

    

我的名字叫做張博翔,剛從台北市立龍山國中畢業,目前正在準備第二次基測,高中嶄新的未來等著我去開創,過去三年國中生涯,承蒙許多幫助我的老師及善心人士,讓我度過那段惶恐的難關,雖然現在的成就並不是很突出,但是感謝那些人給予我這個機會,完成自己擁有的夢想。

在我國二時,家中發生變故,父親失業在家,母親是市立圖書館的約僱人員,以微薄的薪水維持一家四口的生活,而我還是個學生,只能守好本分,在校專心吸收老師授與的知識,並在該表現的地方發揮,不辜負所有人的期望;當父母親一身疲憊回到家,常常愁眉苦臉,多幫忙做家事,盡自己一份孝心,讓他們少一點壓力、少一點勞累,而精神上的支持是最好的藥方,鼓勵足以讓他們忘記在外的辛苦;有時家中成員產生衝突時,我習慣以溝通的方式,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,代替一切爭吵,許多衍生的問題會迎刃而解;就算物質生活並不優渥,我還是安於目前簡單的生活,精神上也覺得滿足。

隨著時間的流逝,年齡的增長,我也更加懂事,雖然現在的身份無法付出什麼、幫助什麼,不過我相信長大之後,不管將來的路途有多少挑戰,我一定會盡我所能使家人擁有更幸福的日子。

導 師 推 薦 函  

被推薦學生:張博翔  畢業學校:台北市立龍山國中

推薦人姓名:邵惠靖  服務機構:台北市立龍山國中

現職:數學科老師

敬啟者: 

我非常願意向您推薦龍山國中九年二班張博翔同學,我曾擔任他國中三年的導師以及數學老師。張博翔是為品學兼優的好學生,並能多方位均衡發展。更難得的是,博翔不會因家境的轉變而改變其志,這一切歸功於父慈子孝的家庭。資將其個人特異的表現作簡單的介紹: 

課業專注---璀璨成績

國中三年均孜孜屹屹的用心課業,相當主對的吸取知識,身在資優班的博翔也會主動要求寫普通班的試卷,相當難能可貴。除了智育,日常生活表現成績接近滿分,體育也很特殊,藝能學科在水準之上,最後以全年級第一名畢業,實至名歸。

熱心服務
---卓越領導

張博翔的領導能力、辦事能力、服務態度獲得全體同學的肯定,連續六個學期均被推選為班長。他對班務的付出與卓越的領導是同學們的楷模,更是導師的大幫手。

當選龍山國中優良生

守秩序、有禮貌、守時、謙虛、友愛同學的張博翔獲得全校同學的肯定,當選為龍山國中93學年度第二學期優良生當選人。

競賽成果---可圈可點

因平時優異的表現,各科任課的教師不約而同推薦張博翔參加各種競賽,而且都有令人滿意的成果。

從張博翔的優越資質與謙遜態度,希望他能順利獲得您們的肯定。感謝您們撥冗接受我的推薦。  敬請

大安

推薦人:龍安中學
邵惠靖老師

學校:台北市萬華區南寧路46

電話:(022336-2789311

推 薦 函 

張博翔是我們的外甥,自幼聰穎懂事,敏於觀察,言行謹慎,迥異於一般同儕。

一年多前,由於博翔的奶奶罹患癌症,博翔父親又不幸失業,全職在醫院服侍湯藥,致使家中經濟重擔落在博翔母親肩頭,一家四口僅憑不到兩萬元的約僱人員薪水度日,目睹母親朝夕勞碌,圖書館、醫院、家庭三方奔忙,博翔儘管國三課業忙碌,經常主動洗碗筷、拖地板,還不時輔導國一妹妹課業,期能以守分盡責,為家中出一份心力。最難得的是,當大部分國中生需要師長亦步亦趨鞭策不息時,博翔未參加任何補習,總是自勉字勵自主學習,德智體群全方位發展,不但以優異的表現,安慰雙親的辛勞,更以謙遜的態度,累積德業與智能,贏得許多師長親友的關愛。

作為博翔的阿姨、舅舅,我們衷心希望他有機會得到獎勵與肯定,獎學金不僅對家庭經濟略有助益,對力爭上游、努力不的博翔,會識別具意義的鼓舞。

推薦人
  沈立斌‧ 沈育美96/6/28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klin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